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传媒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理论学习

作者:时间:2022-04-19点击数:

“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桐 /杨培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学生党支部同志的理论修养,传媒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15日中午1210分在教一304开展本月第一次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敬辉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活动在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各党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学习成果展示。

理论学习组代表石睿轩同志通过对本次讲话精神中的第一个强调与第一个指出做出分享。目前中华民族正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而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也是党极为重要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行政管理组代表闫颉颉同志从密切联系群众和检查自己两个方面指出,党的作风问题实质上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路线的基础和保证,同时只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才能更好地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最后该小组向大家推荐了相关专题记录片《零容忍》。

主题活动组段凯同志从为人民服务和接受批评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员党性的重要体现。要在改进中不断完善自我,将批评当作事业发展的推动力量,从而通过接受批评促进个人进步。

“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为更好地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日常工作组代表佘冰玉向我们分享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论学习,她指出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是长征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更是全体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品质,也正是党和国家完成时代发展任务所具备的精神特质。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希望大家深入理解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武装自身思想内涵,更好地进行实践学习。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