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艺感时代脉搏,致敬红色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04点击数:

文/张小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特别策划了一期以“艺感时代脉搏,致敬红色革命”为主题的户外党日活动,以此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同时,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伊始,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全体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个活动是指压板党史抢答环节,同志们分组站好后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各小组同志踊跃地挥旗抢答。党史竞答总共分为三轮,每轮25道题,题目形式多样,以积分的方式进行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制,每一轮结束后积分最低的小组要接受指压板深蹲的惩罚。在三轮激烈的比拼后,气氛开始逐渐活跃起来,同志们以高度的热情迎接下一个游戏环节-乒乓球接力。

工作人员分发活动道具之后各小组同志就纷纷开始练习,通过小组选拔,每小组出五名同志站在相应的比赛场地上,其中三名在起点,两名在终点,进行乒乓球往返接力赛,参与接力的最后一名同志走完赛道后最先举起裁判手中的小红旗即为优胜队伍。这一环节主要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与每名参赛同志的平衡性。

在同志们的欢笑声中,乒乓球接力赛告一段落,三个小组中除了优胜的一个小组外,另外两个小组需要通过猜拳来决定惩罚顺序。这一环节的惩罚是小组合唱红歌《红星闪闪》或《让我们荡起双桨》,猜拳胜利的一方可以获得优先选择权。

自此,活动接近尾声,活动的氛围热情度却丝毫未减,所有小组同志在最后一起跟随音乐的律动,共同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本次活动以红歌而起亦以红歌而终,在红歌的音律中共同体味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共同谱写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活力新篇章!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