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党建工作 正文

点亮灯塔,共同启航 | 传媒艺术学院“灯塔计划”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点亮灯塔,共同启航 | 传媒艺术学院“灯塔计划”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韦金凤

20211019日中午1210分,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及2021级学生代表于综二105召开了“灯塔计划”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刘晓媛同志主持,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锐同志、传媒艺术学院组织员张静同志、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杨同志、传媒艺术学院辅导员方雯怡同志出席本次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齐唱红歌《国家》。

16945

会上,为让所有同志深入了解“灯塔计划”,切实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张庆祥同志从下班宗旨、具体措施、具体要求、总结四个方面给我们详细讲解了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干部“灯塔计划”实施细则。并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做虚功”、“走过场”等行为。

“灯塔计划”组长代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刘淑娴同志代表52名下沉同志表示在灯塔计划实施过程中会做好2021级学弟学妹们的领路人;切实用好“三微一端”观察模式,通过多观察、多交流、多互动的方式走入2021级新生的生活;做到统一对待,一视同仁;严格按照传媒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党员干部“灯塔计划”实施细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时刻铭记入党动机,做到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切实做到为班级服务、为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灯塔计划”学生代表游宇航同学说到,开学至今辅导员、老师及各位学长学姐给予她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倍感温暖。游宇航同学表示今后定会全力配合学院“灯塔计划”的开展,作为班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做到“以诚为本,择善而从”、“孜孜不倦,勿忘初心”、“自强自主,平和谦逊”,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找准学习目标。

对于即将开展的“灯塔计划”,传媒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赵锐同志总结到,“灯塔计划”中下沉党员与新生的交流是一个“上下互动”的过程,是党建进入班级的一种形式,目的是为了帮助新生树立明确的政治信仰。52名下沉的同志应当做到“三心一动一反”,在下沉工作中要做到细心、耐心、有责任心,主动为职,在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完成后要学会反思。下沉的同志要与各班班委、导助密切联系、形成合力,应当充分利用“灯塔计划”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做虚工、不走形式,切实做好党建工作。

树立服务下倾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员群体在学生中的作用,“灯塔计划”即是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班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民族信念感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前景规划等问题答疑解惑。此次“灯塔计划”启动仪式让全体党员同志以及2021级新生对于“灯塔计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也让党员同志深固时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同时也激起了党员同志们帮扶新生的热情,促进党建工作的全面覆盖。

16ECE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