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传媒艺术学院特色摄影实践课:“走进”灵泉寺

作者:左一淞时间:2016-04-11点击数:

一百多名学子走进寺庙,却只为找寻“最美摄影构图”的影像。4月8日,我校传媒艺术学院13级广播电视编导的学子们走出校门,来到位于龙泉山风景区的灵泉寺开展特色摄影实践课程。这是传媒艺术学院灵活采用多种教学形式,让学子们能够更好地学以致用的具体方式。

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学校专门安排了校车接送学生到灵泉寺,以确保学生们的安全。在特色摄影实践活动当天,在摄影艺术与技术任课教师张艳老师的带领下,20多个摄影小组在灵泉寺寻找最佳拍摄物体、拍摄角度进行自由拍摄。活动现场,学子们纷纷掏出单反相机、手机将自己心目中最美构图的画面定格。

据了解,在本次实践摄影实践课程前,学子们已经通过两次摄影实践课学习到各种摄影构图形式,掌握了基本的摄影理论和技巧。本次活动意在让学子们通过实践掌握各种构图方法。在摄影现场,有的学子在湖边向对面拍摄,对面寺庙和寺庙水中的倒影构成了对称式构图;有的学子在寺庙屋檐下向上拍摄,古典建筑的尖顶与天空构成了三角形构图;有的学子在林间小路前拍摄,小路弯曲延伸构成了S型构图……张艳老师则在一旁,细心指导学子们拍摄物体的角度,评点学子们拍摄出的照片:“这张照片天空留的位置太少了,如果天空的位置占三分之一,画面会更美。”

课程结束时,张艳老师总结了各小组的表现,要求各小组上交1—2幅最满意的作品,下次理论课时进行集中点评和讨论。本次实践课程也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对摄影的兴趣和爱好,不少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实践性强的课程,只有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学习到其中的内涵和真谛。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