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室风”带“学风”:传媒学院师生联合寝室大检查

作者:陈子煊 许怡航 王子铭时间:2016-04-07点击数:

常言道,家是人们温馨的港湾。在学校里,寝室是学生们的栖息地,也是充分彰显学生性格与个性的地方,因此,寝室是学生各方面最直面的反映。

为了营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寝室环境,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促进积极向上的学风,3月31日晚,传媒艺术学院赵院长带领院团委书记刘老师及其他各年级辅导员,与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一起对传媒艺术学院所有在校年级寝室进行联合大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各小组组长带领成员们本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各个寝室的整体环境卫生、寝室安全、学风、精神风貌、晚归情况及寝室设施存在问题六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成员们亲切又有礼貌的态度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整个检查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小组长也在第一时间记录下各寝室基本检查情况及需报修的设备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各小组带队老师亲切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宿舍生活,并与不在寝的同学逐一联系,询问其去向,十分关心同学的在校安全及对新校区的适应。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寝室能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个人物品摆放整齐,并对寝室环境进行温馨的布置,能遵守学校规定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但也有小部分宿舍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垃圾清理不及时、床铺衣物杂乱、网线电线乱拉等。查寝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在寝室楼底碰头,对当天所查情况进行汇总,重点是对各年级缺勤、晚归人员状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及时上报对应年级的辅导员老师。随后,检查小组对各个寝室存在的设施问题进行分类、汇总,便于及时上报学校后勤处处理。

以良好的“室风”促进良好的“学风”,望我院学子在新的校园环境中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