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2013年新闻系冬季长跑工作总结

作者:时间:2015-04-2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关于开展阳光体育文件精神,以实际行动提高学生的体育水平和身体健康水平,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促进学校校风、学风更加健康的发展,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新闻系在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中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部署周密

学校成立了以陈祖兴副院长为主任的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组织委员会,对各系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情况进行集中捡查。我系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措施,组织本系学生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同时结合学院的特点,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并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要求全系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我系充分利用宣传栏、系网站等宣传阵地,在全系加大宣传力度,广泛的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观念深入到学生当中去,使阳光体育运动人人皆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大了阳光体育运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我系结合实际,制定出活动的具体方案,并认真组织、策划、实施。做到师资、时间、场地三落实,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的时间为:2013年12月17日—2013年12月29日; 2014年3月3日—2014年3月16日,历时将近一个月,新闻系全系693人,除开10级毕业班55人、11级校外实习132人,剩余506人中,有503人都参与了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整个活动覆盖全系15个班级,总公里数达到3695公里。评选优秀个人14名,优秀班级2个,优秀带队干部1人(13级辅导员贺云),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积累经验,巩固实效

在活动开展中我们引导学生在参加体育活动的同时,注意活动的后续宣传,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使冬季长跑活动真正成为重要的教育活动形式,实现以体育为手段,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学生耐力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活动目标。

总之,通过本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深入开展,能够让我系学生深刻的认识和提高学生体质是一项“长久之计”,对每一名学生来讲,不仅是每天单单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活动,而是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人心,并成为自觉的习惯,为自己健康幸福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