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体验记者生活 提高自身素质——2013级新闻系“实习小记者”活动

作者:时间:2015-04-26点击数:

新闻学专业具有知识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实践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因此学生在较系统地学习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同时,必须开展新闻业务的实践和训练。为了加强学生新闻意识,培养他们动脑和动手的能力,将13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分组至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及各系开展“实习小记者”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习小记者”活动从第四周开始。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将13级新闻学专业50多名学生分为八个小组,每组设组长、副组长各一名,负责安排和沟通协调组内工作。每组学生与各部门和各系进行协调,接受对应单位的组织与安排。配合做好各类会议、比赛等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跟踪进行宣传报道,做好重大活动的拍照,摄像工作,写宣传报道稿件在相对应的报刊、网站上进行发表。

这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并引发了热烈反响,大部分同学都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实践能力,还能更好地培养新闻敏感度和职业素养。这将成为新闻学专业学生提高社交能力和专业素质的重要平台。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