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班团活动 正文

不负春光,“植”得期待 ——新闻2302班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通讯员:邓萌萨 图片:邓萌萨 审核:王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帮同学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1日下午,传媒艺术学院新闻2302于教1-105、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不负春光,“植”得期待主题团日活动,新闻2302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室内制作宣传标语,二是室外亲身实践。活动开始前,班委根据活动内容购置相应的工具并放置于教室,同学们自行分为六组“植树小分队”,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活动。

活动在6个小组发挥想象中拉开序幕,分别选择不同的宣传标语,制作独属于本组的牌匾。

学习委员张蓝组织同学们观看植树教程,帮助同学们学习植树的基本知识,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前往学术交流中心旁的小空地分组开展实践。同学们将树苗浸湿,随后放入土坑,用土埋紧实后再给树苗浇上充足的水,细心呵护着每一株小树苗,并挂上宣传牌,期待它们能够茁壮成长。植树过程中,组员们相互配合,在促进同学们的感情和动手能力的同时还为学校增添一份绿色。

本次植树节主题团日活动,让团支部成员们更加关注生态环境的问题,不仅深刻认识到植树的内涵,同时还提高了环保绿化的意识,进一步培养了热爱环境、热爱劳动的积极性和情感,动员同学们为绿化建设奉献力量。以植树绿化为载体,大力弘扬生态文明,从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在学习与趣味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对身边美丽的环境负责,爱护一花一草一木,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积极投身环保活动之中。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