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班团活动 正文

“国风雅韵,执扇芳华” -—网媒2206班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08点击数:


(通讯员:刘书妍 审核:徐融)在新的学期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增进感情,感受团扇之美,培养手工能力,2024年3月3日下午18:00,传媒艺术学院网媒2206班于教三308举行了一场流体扇手工文化活动——“国风雅韵,执扇芳华”。本次活动由刘书妍同学主持,网媒2206班的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中,我们通过“流体扇”手工活动,让同学们亲手绘制多彩的扇面,寓意着至“扇”至美,给新的学期开启新篇章。

活动现场,主持人提前准备好了团扇,五彩斑斓的颜料罐摆放在桌上,各式各样的画笔等待着同学们的创作。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分组合作,每组都领到了一幅空白的古风团扇和颜料。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开始设计图案,调配颜料,准备绘制。

在调配颜料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智慧,相互协作,研究色彩的搭配。有的同学负责调配鲜艳的红、橙、黄,有的同学负责调配深沉的蓝、绿、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了绘制流体扇的环节。他们小心翼翼地拿起画笔,将调配好的颜料浇在扇面上。有的同学笔触轻柔,如同春风拂面;有的同学笔触豪放,如同泼墨成画,经过一番努力,一把把色彩斑斓、流光溢彩的流体扇逐渐呈现在眼前。在绘制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了传统团扇的魅力,还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大家共同为新年祈福,将美好的祝愿融入一幅幅多彩的作品中。

绘制完成后,同学们纷纷拿起自己创作的流体扇,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难忘的时刻。最后,主持人邀请大家共同展示流体扇,在新的一年送上美好的祝福。

此次“流体扇”手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审美情趣。大家共同为新年祈福,展现了国风雅韵的独特魅力,也为新的一年增添了一份美好。

新的学期,愿我们携手共进,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获得一个如同团扇一般圆满的开端!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