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拾趣端午,“粽”情一夏 ——影制2001班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28点击数:


(通讯员:丘安鸿 审核:叶雯婷)五月,夏日的风声悄然吹来,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在端午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历史文化,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和文化内涵,5月22日15点,影制2001班喜迎端午之拾趣端午,“粽”情一夏主题文化活动在晴川食堂二楼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影制2001班宣传委员朱会娴同学组织策划,辅导员叶雯婷老师及影制20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活动准备期间,班委们积极配合,认真进行准备工作,对所需材料、物品进行预算和购置。              

活动开始,各项流程有序进行,班委们将材料及制作道具带到现场,同学们也陆续到场,并开始了独具匠心的粽子“创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同学们都有模有样,先将手中的粽叶叠放在一起,再圈出一个圆锥,倒入一些糯米。随后,根据同学们各自的喜好,有人选择放入一个咸蛋黄,有人则放入卤肉,也有喜欢吃清水粽的,则什么也不加。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大家一边交流包粽子经验技巧,一边互相帮助裹粽子。一个、两个、三个……大家在欢笑声中包出了满满一盆粽子。

 

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眼观大家的劳动成果,粽子们在充满“艺术细胞”的同学们的手中,变得千姿百态。有的是圆锥形的,有的则像是古灵精怪的小沙包,还有各式各样可爱的形状,每位同学包的粽子都别具一格。

 

爱是行动,重在过程。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更是增长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合作能力。包的不仅仅是粽子,更是同学们共同的期待和祝福。这些独一无二的粽子、独一无二的我们和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同学们将永远铭记于心。

 

乐寓于情,“粽”中有你。青春是同学们团结协作中的欢声笑语,也是不断探索中的自我成长。

最后,全体同学和辅导员叶雯婷老师一起合影留念,为影制2001班此次“拾趣端午,‘粽’情一夏”主题文化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