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党思彤: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作者:时间:2021-12-13点击数:

舞台上,镁光灯下,她自信从容,熠熠生辉;志愿者队伍中,她关爱留守儿童,无微不至……一人千面,她是主持人,是志愿者,是文体委员,是学生会副主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她乐于尝试,勇于挑战。

BECF0

她是传媒艺术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党思彤,是2021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日益努力,而后风生水起

作为刚迈入大三的学生,却能和大四的同学同台竞技并斩获奖项。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名单中,她的名字在一众2018级的学生中格外突出。采访中,党思彤和记者谈到,在得知自己可以上交证明材料参与国家奖学金的竞选后,比较意外。在等待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的过程中,她十分忐忑,担心大三的自己做的还不够。“幸运”“意外”是党思彤得奖的感受,但她的幸运并不是偶然。

在学习上,她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别拿下一等奖与二等奖。英语能力突出的她四级考试斩获568分,口语等级B+,在福斯特杯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在2020-2021学年,她的总测成绩位居于专业第一。

台上,作为主持人,她主持过团学晚会、乡音乡映比赛、主持人大赛等多个重大活动。作为选手,她获得过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台下,作为志愿者,她无偿献血、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组织参加“心心相印,放飞梦想”公益活动,帮助留守儿童,捐赠书籍等学习物品。她还到陕西日报实习,并在陕西日报上发表四篇文章。

在大一大二两年时间里,她所获荣誉共有十几多项,将自己的生活规划得充实而有意义。运气不会从天而降,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正是因为她足够努力足够优秀,所以才能拾级而上,最终夺得桂冠。

 

F6FE5

选择并努力成为滚烫的人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道理党思彤深有体会。在优秀的简历背后,她的实践经历却并不是一帆风顺,实践经历十分丰富的她,曾多次经历挑战与困难。

在她第一次参加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时,尽管是以专业组选手的身份上台,但作为新手的她也难免紧张。大赛需要选手用仅一周的时间做好三个不同环节的比赛准备,在面临比想象中要大的压力时,她只能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面临现场状况变动的准备。坚持就会用收获,她在本次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党思彤还给记者们分享了她在陕西日报实习时的经历。实习期的报刊工作大多数都是文字工作,她的播音专业与报社工作并不是完全对口的。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她的第一篇通讯稿,她负责采访助残人士,并以此写一篇三千字的通讯稿。由于不是对口专业出身,缺乏锻炼基础,即便是在老师的建议指导下,她还是感觉茫然无措。党思彤回忆说,那篇稿子她修改了七八次,才最终确定下来。经此,她深刻意识到自己还有诸多不足,需要不断突破自我。

在采访前不久举行的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现场,党思彤又一次站上了舞台。今年第二次登上主持人大赛的她,身份已经从选手变为了主持人。同一个舞台不一样的身份,看到现场上的新面孔时她十分感慨,也为选手们的表现感到开心。对于主持经验已然丰富的她来说,舞台与她不仅是相互成就的关系,更是有相互陪伴的感情。

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段成长。不断地参与实践,不断的挑战自己,突破自己,这大概就是党思彤最真实的大学成长写照。


自己发光的同时做照亮他人的灯

我们在查阅党思彤的比赛资料时,不难发现她的英语奖项居多数,她本人也学过双语主持,英语能力在同专业里是非常突出的。在记者问到她的英语优势时,党思彤直言,她自己在高中时期就很喜欢英语,包括后来学习的口语、双语都是出于兴趣。她平时会去看一些外国的演讲、采访视频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对她来说,兴趣是打开学习的钥匙,热爱是不断进取的动力。“喜欢”“热爱”就是她“修炼优势”的秘籍。

给我们分享在社团工作的经验时,她表示,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我一开始在接收任务时,也会觉得很复杂。但当我真正去参与到这件事,去认真做好这件事时,就会发现,相比成功的喜悦,那些付出并不算什么,慢慢的我也会去享受这个过程。”


577E7

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党思彤对大学未来的预期之一。大二的时候,她在学校看到很多来踢足球的小朋友,出于好奇便和小朋友们聊天。在和孩子们的交流中,她得知了这些孩子都是附近龙泉小学的留守儿童,平时的时候父母都不在身边。当时党思彤就萌生了组织公益项目去帮助留守儿童的想法。在咨询了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老师后,她和同学们一起创办了“心心相印,放飞梦想”的公益活动,到龙泉小学帮助留守儿童,给他们捐赠书籍、玩具、学习用品。“陪伴、帮助那些孩子们,我会觉得这是很鼓励我,也很温暖我的一件事。”而这项公益活动也会在每个学期和龙泉小学对接,给那些孩子们带去温暖。


94CE5

在采访的最后,党思彤也为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小心“拖延症”,不要把事情都聚集在一起,让自己陷入焦虑,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同时,她也鼓励大家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学习工作之余努力提升自己。

厚积薄发,行稳致远,荣誉加身是肯定,也是继续前进的号角。敢于挑战,善于热爱,乐于坚持是党思彤一路成长的要义,相信带着这些美好品质,她也必将在未来不断进取,熠熠生辉!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