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卢安妮:公益,我一直在路上

作者:时间:2021-11-30点击数:

人物简介:

传媒艺术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卢安妮

湖北省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

内蒙古志趣公益联合会“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志愿者

内蒙古志趣公益联合会“爱在高考”志愿者

“晴川学子同心战疫”三等奖获得者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中国反走私”人民影像主题摄影征集活动入围奖获得者

呼和浩特市“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展优秀奖获得者

第十五届“营销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百度百科&百科经验联合举办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竞赛“优秀个人奖”

 

作为一青年志愿者,她的志愿足迹遍布许多地方,她的志愿时长2600小时。火车站、机场、客运站草原、商场、电影院都能看到她为公益事业忙碌的身影从武汉抗疫志愿活动到加入家乡呼和浩特市的妇联组织,她志愿行动的脚步未曾停歇

在与记者的谈话中,她提到,“自强”有两个层面个人的奋发图强不断进取;国家的积极向上,砥砺前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专注于某项事业,并坚持不断的向前走,国家也会在我们的影响下,变得更加美好

7C816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

疫情期间,卢安妮的母亲作为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抗疫工作中。在家人的影响带动下,她自然地成为了其中一员。在抗疫工作中,她认识了更多的优秀志愿者经过长时间的相处交流,她一步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她意识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之重要性这也促使她参加了更多志愿服务。

她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刻的志愿经历是在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上。为了节日顺利举办,开幕式方阵必须提前排练烈日炎炎服装厚重,方阵队员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练习,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只想着呈现出一个最完美的开幕式。她身处其中,同样信念坚定,正是他们的毅力,使得活动举行的格外成功

8ADAF

我的使命不仅仅是对抗恶,而且是扩大善

在记者问及是什么激励着她一直投身于志愿服务时卢安妮谈道,是回馈心理给了她坚守志愿一线的力量。国家给予的社会保障机制,拥有在武汉上学机会对她来说,这个机会是一种幸运,她想把这份幸运传递下去。因而,她选择去回报社会收获反馈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12E59

将志愿的行动,变成志愿的心

卢安妮书写的文字、拍摄的照片,荣获过市级奖项,登上了许多志愿组织的公众号收获诸多好评又实实在在的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公益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全力以赴,而是许多人的力所能及”她希望在专业知识加持下,同伴们做出成效,引起更多关注而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她们。

 

卢安妮的故事,流露她对学习的认真谨慎和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忱。她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传递公益,奉献自我。她以身作则,传递爱和力量感染一批又一批的投身公益事业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自强之星”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自强不息,永不停歇,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卢安妮表示荣誉更加坚定更加努力地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在未来,她要成为大学生自强之星前行者

最后,小编希望,我们都能以卢安妮为榜样,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一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