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班团活动 正文

“春时植新树,静待煦风佛” ——网媒2202班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1点击数:


(通讯员:董心语 图片:李宣莹 审核:夏琳)初春新绿,万般美好。森林是天堂的人间分店。春日里种下的每一棵小树,终将长成旅途中的风景。春生万物,种下希望。为了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网媒2202班于3月11日开展了以“春时植新树,静待煦风佛”为主题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卢奕涵同学主持,网媒2202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卢奕涵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了春日风景,枯瘦的枝头,或棕黄的草丛中,重新生出了细密的新叶。它们散发着明朗的新绿,蜷缩的身体正慢慢舒展开来,纯真且好奇地接收生命中的第一束光,春天的水再次变得清澈柔软,在和煦阳光的抚摸下,缓缓地流淌着,像是一块流动的丝绸。三月春风,绿意萌动,用心聚成林。同时,卢奕涵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由来,中国的植树节由林学家凌道扬等倡议设立,最初确定于4月5日清明节。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1979年2月,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根据国务院的提议,通过了将3月12日定为我国植树节的决议。将孙中山先生与世长辞之日定为我国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象征中山先生生前未能实现的遗愿将在新中国实现,并且要实现得更好。

随后同学们观看关于植树节的视频,并在观看后采访了两组同学:植树节的意义在你心里认为是什么?徐婉如同学答道:“一个人栽一棵树那是木,两个人栽两棵树那是林,三个人栽三棵树那是森,每个人都栽一棵树那我们就拥有一个绿色的地球。”江亚日同学答道:“植树造林可为人类供应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爱护。道路两旁栽树可以降低噪音,多种多样的树型、花果和翠绿的枝叶可以美化环境,为人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供应抱负化环境。我也要去多多植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接下来是“为新春,送祝福”的环节,班干们配合着将纸张、彩笔分发到同学们手上,一切准备完毕后组织同学们对春天、对树木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将春天,种进每一个明天,将绿色,渲染美好四季。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