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风建设 正文

校纪校规|传媒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四)

作者:时间:2021-12-06点击数:

文案/杨玉婷 刘丹

为了帮助学新生更好的养成规则意识,2021年11月21日17时30分,传媒艺术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于综二105教四101分别召开了以“校纪校规”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锐老师担任主讲。

会上,赵锐老师从学籍管理、学生管理法律法规、学校各项奖助学金评优评先以及学生行为准则五个方面展开说明

赵锐老师着重强调请假与考试(补)问题。他表示请假应按照相关流程进行,未请假却没有去上课将旷课处置,旷课情节严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每门课有三次考试机会(正常考试,补考,本科在大四可以申请重新学习)。生病等其他原因能如期参加考试的同学,可以申请缓考缓考无补考机会同时,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学分实施细则及计分办法以及学位授予破格降分的条件。

赵锐老师重点讲解了违规违纪细则。他从何为违法违纪、犯罪的定义、刑事责任年龄展开讲解,并从犯罪的类型结合多个案例我们展示了大学生犯罪的后果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赵锐老师强调了大学生违法违纪预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注重自身的心理调节,形成健康心理,预防不健康心理引发的违法犯罪。

他表示,学校设置各项奖助学金的初衷就是为了鼓励大家不断进步发展,获得奖学金是综合评定自己学习成果的最好证明。所以,他希望大家把精力重点放在学业上通过不断努力去争取到奖学金,对大家的未来发展十分关键。此外,赵锐老师还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学生八大行为准则,规范自身的行为。

会末,赵锐老师谈道,希望在场的同学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巩固专业基础,确定奋斗目标。志存高远,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与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发展铺就一条光明的道路。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