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科建设 实验室建设 正文

小不点workshop | “蓝色的我”,“艺”起体验蓝晒(一)

作者:时间:2021-12-08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18时30分,小不点创意工坊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的“蓝晒”活动。特邀体验官传媒艺术学院刘丽群院长、王谷老师、赵彩雯老师参与本次活动,工坊导师张欢、李梦寒主持本次活动。



创作伊始,张欢老师与大家一起讨论了“蓝晒法”的定义、发展历史及制作流程。轻快氛围之中,参与体验馆对“蓝晒”有了初步认知。

蓝晒法,又称作铁氰酸盐印相法,英文名叫「Cyanotype」,它是古典摄影技法中的一种。它主要使用了接触式的转印技术,利用紫外线的照射作为媒介来实现曝光技术。

 

张欢老师对蓝晒工艺进行讲解

    理论铺垫完毕,实践随即开始。在导师们的指导下,A、B两组的同学们一同完成了药液配制、相纸制作、曝光、显影……整个过程大家都充满干劲,显影环节更是惊喜连连。看着自己的作品在水流中逐渐浮现,同学们都异常兴奋。一张张影像浮现,是化学反应的的形成,是艺术的多样,更是趣味生活的再现。



蓝晒制作中

       等待相纸晒干期间,破冰游戏开始。A、B两组围桌而坐,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活跃。其中,刘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制作和游戏,美好和谐。

       “蓝晒”让大家体验古典摄影工艺,感受光与化学碰撞的魔法,捕捉复古的浪漫蓝色,迸发思维创意的灵感。最后,成果展出,大家团坐在一起,分享蓝色带来的视觉体验,感慨蓝与白之间的色彩万千。


作品展示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