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正文

新闻学专业教师——吕薇

作者:时间:2018-11-16点击数:

吕薇

1979年12月,籍贯山东省烟台市。山东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基地班1999级本科生,武汉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2003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学士、硕士学位。

职业经历:曾任湖北知音传媒集团《知音》杂志记者、编辑,曾任武汉市地税局与知音传媒集团合办的刊物《江城税月》杂志记者、编辑;2017年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中级职称证书。

研究方向:新闻采访与写作

主讲课程:《新闻写作》、《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中国现当代文学导读》、《应用文写作》。

学术成果:《< 杜伊诺哀歌>与< 等待戈多>中的等待意识》,载于《石河子大学学报》2006.02;《走出历史的幻象——冯至诗歌创作的精神历程》,载于《山东社会科学》2005.06;《一场桂花雨——浅谈叶倾城的创作特色》,载于《当代文学研究》2004.12。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