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高校开设“化妆课堂”,学生们大呼干货满满

作者:极目新闻记者 邹浩时间:2022-04-04点击数:

“同学们,欢迎来到我的‘化妆课堂’!”近日,武汉晴川学院教二205教室,一身优雅装扮的郑巧老师刚走上讲台,底下的学生就沸腾了。

“太神奇了!”“改变一下刘海,气质完全变了。”“简直像换了一个人!”开课五分钟后,随着郑巧老师手中修容笔的上下翻飞,学生们一改平日课堂上的拘谨,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这是传媒艺术学院《化妆形象与设计》公开课的教学现场。主讲这门课程的郑巧老师,先以自己的脸部为例,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人面部“三庭五眼”的含义,再根据三庭五眼的标准,教授学生如何用化妆的技巧改善自身面部的不足。

“上庭过长就需要调整刘海和眉毛,中庭偏长或偏短则要调整面中的妆容,下庭过长就要调整唇妆和下巴。”郑巧一边讲述,一边用粉笔在黑板的人脸画像上演示了男女生不同的修容方法。“换头”般的修容对比,令学生们大为惊叹,个个摩拳擦掌投入实操。

“老师,我的眉毛完蛋了!”“老师,看看我的刘海!”“老师,我的眼影还有救吗……”大多数同学对化妆并不熟练,初次上手一片兵荒马乱,不一会儿教室就成了大型“灾难”现场。

郑巧老师穿梭在座椅之间,亲切地回应每一位学生的“呼救”。她提醒学生,要根据自己的面部特点进行修容,才能达到修饰脸型、五官的效果,并保证妆容干净利落。面对完全不知如何下手的学生,她便手把手示范,帮助学生更加直观地将技巧刻在脑海中。

“这堂课太实用了!”课后,来自传媒艺术学院的肖同学兴奋地表示,这门课干货满满,实践性特别强。她长相普通,平时总苦恼着如何提升自己的个人形象,但照着网上的视频,总是不得其法,效果有时还适得其反。但郑巧老师的课从理论知识到动手操作,都比较接地气;还会根据学生长相的个人特征来实践教学,学生不仅能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还能实实在在掌握提高颜值的“秘诀”。

“什么神仙课堂!”“羡慕了,光明正大在课上化妆变美”“下次我也可以去旁听吗?”当日,肖同学将这堂课的课前课后自拍发在朋友圈,其鲜明对比引得一众羡慕点赞。

“立足实际,真正关注学生的需求,才是最生动,最接地气的课堂。”同学们意外高涨的热情,让郑巧老师感到惊喜。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程,在实践中感知美、塑造美,最终内外兼修,做自信、有力量、向阳生长、竞展芳华的新时代大学生。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