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传媒艺术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期读书会

作者:赵彩雯时间:2021-12-14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下午4点,传媒艺术学院第三期读书会暨考研专题辅导会在综一319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讨论的书目是加拿大经济史学家和传播学者哈罗德·伊尼斯的《传播的偏向》。本次读书会由赵彩雯老师主持并主讲书目,王谷老师就相关考研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来自传媒艺术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读书会。

_DSC3097

赵彩雯老师对书目《传播的偏向》做了简要评述。她以伊尼斯在书中的一句话“一种新媒介的长处将导致一种新文明的产生。”开场,引发大家的思考,传播和传播媒介都有偏向,传播媒介的性质往往在文明中产生一种偏向,这种偏向或有利于知识在时间上的纵向传播,或有利于知识在空间上的横向传播。印刷和书写造就了几千年的人类理性主义传统。数字媒介时代会让人走向理性的反面,还是走向新理性?媒介在传播中如何形成了偏向?形成了哪些偏向?

网媒1901的郭晶晶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感悟,她认为虽然《传播的偏向》这种专业性比较强的书籍读起来没有那么轻松愉悦,但是从中你会得到一些有关媒介发展的新认识,加深对课堂相关知识的理解。新闻2001的庞维辉同学认为这种英文译著,读的过程因为翻译的问题,可能有些拗口,但是在写作的语言和案例的使用上很有意思,认识了很多西方文明,也认识了传播学派当中的媒介环境学派,对传播媒介的发展有了新思考。其他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

书目讨论结束后,赵彩雯老师和王谷老师就同学们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在选择学校,跨专业考研、英语政治备考、专业课书目复习等方面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建议,也鼓励考研的同学,好好备考,争取能去自己理想的院校。

最后,两位老师就下学期读书会的举办形式,书目等向同学们征求了意见,希望以后的读书会能有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碰撞思想火花的读书氛围。

  _DSC2997 _DSC2960_DSC2968_DSC2931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