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动态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4-08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或企业导师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条件

1.申报项目应选题适当、思路新颖、具有创新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有保障。

2.项目申报人为我校在读学生。项目申报人须学有余力,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对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知识基础。

3.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内容开展研究探索和申报项目。

4.以团队申报,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每名学生每年只能申请主持1项省级项目,负责的省级项目还未完成的不得新申请省级项目。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项目原则上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5.指导教师须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创业实践的扎实基础和较强的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三、申报数量

按照建立国家、地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的要求和教育部通知精神,为便于区分,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分开立项、不重复统计,我校在限额内分别报送国家级、省级项目(不得重复或将项目同时申报为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

各学院申报项目数量不得低于附件1中应报项目数。

四、申报方法

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附件2表格中的格式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交至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申报项目数量不得低于附件1中应报项目数

各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计算机学院: 余延旺, QQ631134177, 631134177@qq.com

会计学院: 韩东QQ28428315212842831521@qq.com

外国语学院:易静QQ12506971,12506971@qq.com

传媒艺术学院:王凯QQ19850353221985035322@qq.com

  设计工程学院:张云薇QQ364367522, 364367522@qq.com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周培荣QQ987097940,987097940@qq.com

北斗学院:李晓嫚QQ1347733848,1347733848@qq.com  

商学院:王涛QQ1363058706,1363058706@qq.com

国家级与省级大创计划项目数量比例为1:3,省级大创计划项目数原则上不高于去年申报的省级项目数。

申报截止时间

项目申报及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22612

、推荐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团队参照往年要求须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发布通知以后,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cy.ncss.org.cn,具体报名时间及要求详见大赛通知)。

、申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

为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每年组织有关企业与高校共同实施产学合作创新创业联合基金项目。高校可根据情况组织“国创计划”项目学生向企业申报(项目指南将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页上另行发布本校也将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通知后另行通知)。

、有关事项

1.请各学院根据预通知发动本院学生进行大创计划申报工作。具体信息可以关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官网:http://gjcxcy.bjtu.edu.cn/。对于申报有关事宜如有疑问,也可与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联系。

2.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原则上各创新创业赛事参赛项目都应申报大创训练计划,积极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践锻炼平台。

3.各项目负责人,在正式通知发布后根据操作指南要求,需登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按要求完成项目网络报送。

4.申报人通过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因特殊时期所有材料正式开学后再上报相关电子版和纸质材料。

5.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方式:15972930824。  

附件2:2022年国家级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附件1:2022年度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应报项目数.xlsx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47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