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子风采 正文

向阳而行,益路前行 传媒学子寒假志愿故事(三)

作者:时间:2022-02-11点击数:

21级新闻韦任清

2019年至今,疫情持续且反复,人们也渐渐适应了与疫情共处的生活。身处疫情大环境下,党领导我们全力以赴,不断攻克难关,许许多多青年志愿者也在假期中参与到了抗疫的奋战之中。

1F2B4

这个寒假,2021级新闻学专业韦任清同学的家乡——云南昆明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作为家乡的一份子,韦任清同学十分清楚自己作为回乡大学生的责任,也因此申请加入抗疫组织,为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19BD1

 2022年1月21日,她们当地举行了疫情防控演习。韦任清同学穿上写着她名字的防护服,成为一名医护小助理,为样本采集的医护人员“打辅助”,以此使得核酸采集工作更好、更快地进行。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防护服里她就被热气闷到满脸通红,大汗淋漓。但即使闷热难耐,她仍然选择与医护工作者一起咬牙坚持,直至做完所有采集工作。如此可见,疫情这场持久战中的一线工作人员付出了诸多血汗。

韦任清同学所在社区一共开设了21个防控卡点,她除了在卡点值班外,还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宣传戴口罩的必要性,游走于大街小巷将口罩分发给群众们。

2249E

防疫基本工作之外,韦任清同学还作为检查记录入员,辅助检查了该地区一102家企业生产车间的安全性。并在每天的检查过后,汇报102家企业对于员工体温检测的数据情况。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成以来,给居民带来了巨大的福祉。但同时,机场附近禁止无人机、烟花、焚烧秸秆垃圾等是重中之重。作为宣传成员中的一份子,她在净空宣传活动中在向社区居民介绍“净空”要点,给普通群众科普并强调“净空”。

参与志愿者工作的一个月,让韦任清同学学到了很多东西,例如消防安全在生产车间十分关键。忙碌且充实志愿服务生活,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向前走的步伐。最后,祝愿疫情早日结束,也祝愿大家生活开心快乐!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