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班团活动 正文

增强宪法意识,携手共同进步 ——22级网媒1-5班主题文化活动

作者:时间:2023-12-19点击数:


(文案:张语嫣 图片:盛昕睿 江亚日 审核:夏琳)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2级网媒1-5班在125-7日于教1-311开展了以增强宪法意识,携手共同进步为主题的文化活动。

夏琳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让同学们明白了遵守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

夏琳老师鼓励大家通过各类新媒体参加《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活动,同学们看着视频,跟着传唱,热情高涨。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通过歌曲形式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宪法教育感染力,展现了对宪法的尊重和法制教育的积极响应。

 

此外,还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各班积极配合,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这个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利于提升自己的学法、懂法和用法意识。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课,将宪法融入到了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明白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宪法与我们息息相关,规定了我们,能做什么(权利),应该做什么(义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宪法完善发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党全社会宪法意识明显提升,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果丰硕。

踏上新征程,我们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觉,加强宪法实施,履行宪法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