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思政 学风建设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时间:2022-04-03点击数:

文/唐钦梁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传媒艺术学院团总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及学院团校学习。2022年3月30日12时15分,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于综2-105举办了第一期“青马工程”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由丁雨萌同学主持,共分四个部分。武汉晴川学院校团委书记冯婷婷、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锐老师、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静老师出席本次典礼,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中国共青团团歌》。

校团委书记冯婷婷老师,为培训班开班致辞。她提到:“近期以来,团内活动开展情况良好。她相信学生队伍可以不断地向前发展,展现出晴川团员的风采,为共青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传媒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圆满完成,取得良好成绩。”


张静老师宣读《武汉晴川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青马工程”暨团校培训班管理考核细则》。她指出:“每一位团员都应恪守机身,严格遵守考核细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每次培训要提前到场,不请假、不迟到、不旷到。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展现出共青团的朝气与风采。”


赵锐老师总结发言时指出,开展“青马工程”的目的,是为了组织广大共青团员们积极参与学习,增强整体意识与责任意识。他提出三点建议,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善于捉住学习重点;做到学以致用。他还希望共青团员们,紧跟党政思想,做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新青年,并预祝大家能够在此活动中得到收获。


第一课:学生干部的“角色”形成

“青马工程”的第一课由校团委书记冯婷婷老师开展。她表示,干部的分为一般干部和骨干干部两类。一般干部是指在群体当中进行配合完成工作,而骨干干部则是在群体中起主导作用。


冯婷婷老师抛出“小学干部与高校干部区别”的问题,引发课堂交流。简单交流总结后,冯婷婷老师讲明课堂重点,即怎样做好一个干部?首先要对工作进行复盘,了解自己工作之中的欠缺并加以纠正。同时,还要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要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子。

此外,了解干部的本质也十分关键。不论是哪种类型的干部,都应该做到不忘初心,找准定位,深化自己的思维能力。她强调,大家一定要明白干部是为了服务于同学们的,并不是管理、统筹。作为干部,应该强化“四个自我”:自我观察、自我分析、自我认同、自我喜爱,将自己由体验者变为学习者再进步为挑战者,最终达到感悟者的高度。

干部更要拥有良好的个人形象与品质,运用技巧去担任好“角色”。由此,表达与倾听缺一不可。总之,要做到表达与倾听相结合,提升观察能力,才能够更好的进行角色引领。

会末,冯婷婷老师提到,希望这节课能够帮助大家在工作中,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与职责,做好份内之事,在高标准严要求下,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