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正文

我院开展2021-2022-2学期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时间:2022-03-25点击数: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上午,公开示范课——《新闻写作》观摩活动在武汉晴川学院教1-110举行,主讲教师是我院新闻传播系的吕薇老师。

IMG_0729(20220325-101254)

本次公开示范课主讲的内容是第三章——消息,消息是最基本、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新闻体裁。在新闻写作的十八般武艺中,历来以“短刀”著称,表现为“短、平、快”的特点,占据各大媒体的主要新闻版面和时段。吕薇老师将消息标题的构成及写作要求、消息导语的分类及写作技巧、消息主体的写作方法、常用的消息结构形式列为本章学习要点。

吕薇老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在教态语言、课堂组织等方面体现了风格特点,并紧贴时事,让学生学习在校内,视野在校外,更好地顺应了时代发展对学生成长的需求。

 

 

 

吕薇老师整堂课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在教学新知时循循善诱,学生在课堂中会做好笔记,积极跟着老师一起思考,课堂效果较好。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